哪些因素影响性兴奋

2013年06月25日07:22  新浪健康  微博

  性兴奋是人类性行为的首要和重要环节,性兴奋的水平会影响到性活动的质量和性活动中的情感交流。

    性兴奋是一种由生殖器反应,中枢神经系统唤起,对性刺激的信息加工和行为的相互作用而产生的情绪和动机状态。性兴奋包括主观性兴奋和生理性兴奋。主观性兴奋是性兴奋的情绪体验,包括对自主兴奋的意识、期待反馈和被激发的欲望;生理性兴奋是由生殖器组织的血管舒张所引起的,对于女性来说这种反应引起生殖器充血和阴道润滑,对于男性来说这种反应引起阴茎勃起。

  研究影响男性性兴奋的各个因素,对于提高人类性活动的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及人类社会的发展非常重要,同时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个体的人格特点对个体行为的影响是非常重要而广泛的,人格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因素,也有其生理基础,它对男性性兴奋水平的影响可能主要是通过对行为的调节和生理机制来实现的。情绪唤醒、注意过程和性态度等认知因素对男性性兴奋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情绪具有动机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同的情绪唤醒对性兴奋产生的影响也不同。注意过程使个体的心理活动指向并集中于某一特定对象,在性活动中把注意指向和集中于不同的对象也会影响到性兴奋的水平。个体对性所持的态度不同,其性兴奋水平也有差异。所以,结合已有的研究结果,表明在性活动中男性的人格特点,情绪唤醒,注意过程和性态度等心理和认知因素对男性的性兴奋水平产生影响,并且有可能影响到随后的性行为。

  然而,男性在性活动中,其人格特点、情绪唤醒、注意过程和性态度等心理和认知因素对其性兴奋水平的影响可能并不是单一的,可能有几个因素同时在起作用,而且这些因素之间可能存在交互作用。因此,在治疗男性性兴奋方面的问题时应从问题的根源着手,通过矫正和完善男性的心理和认知结构以提高其性兴奋水平和性活动质量。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