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对性的反应男女不同

2013年06月27日07:17  新浪健康  微博

  

大脑对性的反应大脑对性的反应

  先天构造不同

  人脑分为两个脑半球,由胼胝体相连;母亲在怀孕第18到26周的时候,男性胚胎的脑部被涌入的男性荷尔蒙浸泡,右脑稍萎缩,且稍微破坏胼胝体。而这在女性胚胎中不会发生。

  功能使用不同

  研究发现,两性在智力测试中使用大脑不同区域。同样智商的男女算数学题,女性使用大脑白质是男性的10倍,男性使用大脑灰质是女性的6.5倍。灰质是信息分区处理中心,白质是将这些信息处理中心连接起来,形成网络。所以,男性更鼓励和局部的思考问题,女性则能够更好的把信息结合起来。但两性在总的智力水平上无差别。

  女性比男性更会“察言观色”

  下面这个实验中,研究员分别展示各种表情图片,让被试男女来识别图片上悲伤抑或高兴的情绪,同时对被试男女的大脑过程进行计算机断层扫描(PET)。实验发现,男性在识别男女高兴的表情方面,做得跟女性一样好,都有90%的正确率。但在识别女性悲伤表情方面就差很多。而女性能同时很好的识别男女的悲伤和高兴表情,同时PET显示,女性大脑在执行这一任务时,花费的能量要远小于男性大脑。

  由此可见,当丈夫心情不好的时候,妻子可能会很快地敏锐察觉,而妻子的伤心难过,丈夫的感知较迟钝。

  男性性需求更为强烈,而女性更为善谈

  男性:大脑负责控制性意识的区域面积是女性大脑的2倍,加州大学的研究也显示,男性平均每52秒就会联想到性方面的事情,而女性大概1天只会想到1次左右。

  女性:一位女性平均每天要说两万个词语,几乎是男性的2倍,女性运用于说话的脑细胞比男性多,且女性在说话的时候会刺激大脑分泌一种化学物质,让女性在说话时能感到愉悦。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倒也不乏科学道理。

  男性“嘴上功夫”不敌女性

  这是因为,男性用半脑,女性用全脑。有一项研究通过功能性核磁造影技术来测量被试说话时的脑活动,根据不同区域的血流状态建构影像。该研究表明,女性在说话的时候两侧大脑都有活跃反应,而男性只有掌管语言的左侧大脑有反应。

  现在计算机流行双核,就像两侧大脑同时运作一样,肯定会事半功倍呀!所以,女性思绪快,嘴巴自然也快,因为当男性困在一处,百思不得一字时,女性早就由双核心大脑的连接(胼胝体),以及强于男性10倍功能的大脑白质来寻找所需资料了。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