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的那些春药

2013年07月24日07:11  新浪健康  微博

  有史以来,人们一直试图寻找增强性欲的性兴奋剂,或曰春药,但至今未能如愿以偿;至于改善或增强性功能药物的探寻之路也是荆棘遍地,颇费周折。

  斑蝥,过去的壮阳药经常含有此物,英文名Spanish Fly,所以改革开放以来,有人译为西班牙苍蝇,甚至有人拿“苍蝇粉”作为噱头,宣传其保健品。据网络资料:

  斑蝥早已是世界知名的春药,它具有刺激局部充血而有性兴奋作用。罗马帝国开国君主屋大维的妻子莉薇娅,会将斑蝥混入宾客的食物当中,引诱宾客轻薄自己,其后再以此勒索。据记载,神圣罗马皇帝亨利四世(1050-1106)亦因曾服用斑蝥而有损健康。1572年,法国外科学医生巴雷曾记录了一位男子服用一定份量的荨麻和斑蝥后出现一种最可怕的淫乱症。18世纪斑蝥昆虫在欧洲流行,法国萨德侯爵在1772年,给妓女服用大茴香味的香碇和斑蝥,强行与妓女群交及鸡奸她们,因此被判处死刑,后上诉得到缓刑。

  斑蝥亦会用作为堕胎药、兴奋剂(因为用后会导致失眠和神经紧张),甚至毒药,若以粉状渗进食物则不易察觉。意大利梅第奇家族一位女伯爵以砒霜和斑蝥研制毒药,据说,在水和酒中加入4至6滴,服后数小时内便能无痛死亡。为了证明斑蝥令人致死的药效,他们进行了测试,其中一个方式是将中毒死者的内脏分解于油中,涂在兔的脸上,以观察兔子有否出现水泡。

  除了用于畜牧业和供注册医护人员治疗疣外,美国法例禁止使用斑蝥。一些以邮购或网路售卖催情药,以“西班牙苍蝇”的名称作招徕,但不少都是由卡宴辣椒粉制成的胶囊,有时则混以人参等物。所以用斑蝥作为春药,无异于饮鸩止渴。真的有问题,还是踏踏实实去正规大医院就诊,既安全又可以保证效果。千万不要图省事或贪便宜,既不可靠,还可能搭上自己的健康。

  过去尝试的春药还有曼陀罗的根,显然也是无稽之谈。

  人参更是普遍运用的一味药,除了其真正的药理作用,其原因更多的还是靠其形似吧。

  犀牛角,也曾被吹得神乎其神。如果想想当年连西红柿都曾当做春药也就不难理解了。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