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性欲不比男人低

2013年08月22日07:35  新浪健康  微博

  传统认为,性行为的主动者应该是男性,否则,就会被视为“淫荡”而受卑视,而妇女本身受几千年旧礼教的束缚,也认为“正派”女人在性生活中只能是被动者,而不应该主动追求或积极配合,因此,也就很难得到性的满足,由此而形成了性压抑。这种性压抑使其产生很不愉快,甚至是很痛苦的体验。性欲愈强,这种体验愈深,当性欲被压抑到潜意识后,则产生五花八门的躯体化症状,如失眠、头晕、注意力涣散、胃肠功能紊乱、哮喘……等等。我国古来即有“十女九肝”之说,即真实地反映了性压抑的普遍存在,“百病生于气”,主要是指肝气郁滞,包括了性压抑。

  其实,大自然赋予男女双方的性欲本质是一致的,而且,从生理而言,因男性在性周期中存在不应期,而女性没有,故相对而言,女性性欲比男性高,只是社会进入到夫权制以后,对女性采取了残酷的性禁锢。以这个意义上说,不仅要消除社会文化上的压抑,更重要的是女性自身的性觉醒,应知性并不是男方对女方或与女方的行为,而是双方共同参与的行为,在性生活中双方都是性快乐的主体和客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