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两性女孩该如何挑战命运

2013年09月30日11:25  新浪健康博客  

  17岁女孩唐阳阳9月10日在北京协和医院门诊楼上第三次想轻生。这之前,在廊坊的一栋26层高楼上想跳下。更早的一次是小学时,她喝光了一瓶农药。原来唐阳阳被疑患有假两性畸形病,她从幼年开始,外形生理特征逐渐男性化。因家贫无钱医治,唐阳阳的病情一直未得到治疗。有着粗如男孩的嗓音及其他男性化外形,唐阳阳在17年成长岁月中,遭遇周围人的嘲讽和异样眼光,所以轻生是她逃避现实的唯一选择。

  人无法决定你的出生,但可以决定你的态度人生

  对于唐阳阳的病情我们当然希望能有个解决的方案,让她享受女孩应该有的一切。但世事难料,如果在医学范围内不能替她解决烦恼,她应如何生存呢?

  在唐阳阳的自述里有这样的一句话“唐阳阳无法理解,女生为什么半夜要结伴上厕所,也无法明白为什么好朋友下晚自习后不敢一个人去倒垃圾,唐阳阳觉得她一个人能够独立生活和学习。”足见假两性畸形病带给她的不仅是烦恼而还有比其他女孩更加独立的性格。这也许就是上帝为她打开的一扇窗吧!

  面对这样的一个优势她应该怎样运用呢?前辈已经给了她一个答案。

  体育界著名田径运动员—— 卡斯特尔·塞门亚 卡斯特尔·塞门亚就是一个双性人。在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以1分55秒45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双性人桑蒂-桑德拉扬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800米长跑比赛金牌;湖南省大学生小楠也是双性人,在2004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12次获得湖南省大学生女子比赛冠军等等。

  这些双性人不但没有因嘲笑而轻生反而在体育界取得了一定成就。唐阳阳是否可以借鉴呢。借鉴的不是他们的体育之路,而是他们积极向上的心态。

  善于走出自卑心理 寻找自己的发光点

  1.正确认识自己 提高自我评价

  唐阳阳过分看重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对别人话语相当敏感。说明对自己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学习成绩很优秀,独立性格又很强,其实这些都是她身上的发光点。因此要提高自己的评价。

  2.善于自我满足 消除自卑心理

  凡事应不怀奢望,要善于自我满足,知足常乐,无论生活、工作或学习,目标都不要定得过高。这样,就容易达到目标,有利于自信心恢复。

  3.坦然面对挫折 加强心理平衡

  遭受挫折与失败的时候,不怨天尤人,也不轻视自我,要客观地分析环境与自身条件,这样才可以找到心理平衡,才可以发现人生处处是机会。

  最后还是真心地祝福唐阳阳及她的妹妹能够重回女儿身,让她们拥有女孩的自豪和微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