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课堂NO15:如何科学调经期不伤身

2013年10月18日07:1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科学调女性经期不伤身

        性福课堂

    经期是女性较为特殊的一个时期,要注意的事项不少。

性福课堂官方微博

  导语:小长假,憋了很久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出去游玩放松一下了,可惜一估算,发现经期也正是这个时间来?要考试了,不希望大姨妈在这个时候造访?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延迟经期又不容易伤害身体呢?想必这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

假期出游遭遇月经来袭怎么办

关键词:假期、遭遇、月经

  如果在旅游期间正好赶上来月经,要比平时更加注意护理。外出旅游会有很多不方便,无法及时上厕所,卫生巾放置时间过长,会导致局部高温高湿滋生细菌;行走、爬山时间长会导致卫生巾长时间摩擦会阴部,导致局部皮肤粘膜擦伤、疼痛、感染;旅途劳累、作息时间不规律会加重痛经;饮食不合理,过多食用生冷、辛辣食物或饮酒容易导致经血排出不畅或出血过多。

  旅游期间最好选择内置式卫生棉(ob棉条,超市有售),不超过2小时应更换一次;穿着宽松透气的纯棉内裤,每日更换(也可选择一次性内裤);每日清水冲洗外阴(没有洗澡条件时,也要用一瓶矿泉水冲洗外阴);不要大量食用冷饮、冰镇食物,不能喝酒。

不想“大姨妈”来,如何延迟经期呢?

关键词:大姨妈、延迟、月经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药物可以控制月经,但是具体怎么实施却不知道。能够推迟月经的药物大概有两种,一种为避孕药,还有一种为单纯的孕激素,两种药物的作用机理相似,但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却有区别。

  口服避孕药:口服避孕药是推迟月经期常用的方法之一。避孕药成分是低剂量的雌激素配伍高剂量孕激素。由于避孕药中含有较高剂量的孕激素,服药后可使子宫内膜分泌期维持、延长、不发生剥脱而达到推迟月经的目的。

  服用方法:于月经来潮日前3~5天开始服用,每日1片,晚餐后为宜,服至所期望的时间为止。避孕药种类很多,也存在不良反应问题,短期使用常见的不良反应为消化系统症状。

  单纯孕激素:使用单纯孕激素推迟月经的作用机理与避孕药相同。孕激素种类也很多,比较常用的有口服安宫黄体酮,一般每次2片,每日2~3次;也可肌肉注射黄体酮20毫克,每日一次,于月经来潮前2~3天使用至所希望的时期。注射用药是天然制剂,消化道反应极小,但注射使用比较麻烦。不过,单纯孕激素药物由于其中不含雌激素,推迟月经的作用不如避孕药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推迟经期,最好提前1到2个月服用。一小部分的人在刚开始服药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头晕和恶心,但90%以上的人都不会有。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