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裸睡更性福吗

2013年11月21日07:17  人民网  

  “我睡觉时只穿香奈儿5号香水。”这是20世纪最性感的女人玛丽莲·梦露的惊世名言。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尝试裸睡的人也越来越多。许多医学研究证实,裸睡确实有益身体健康。但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博士方刚指出,夫妻之间需要一定的神秘感和朦胧感,长期裸睡会让自己的“性感钝化”。

  在豆瓣网上,有一个“喜欢裸睡”小组,有2.6万多名“裸客”。他们认为裸睡给人一种回归自然、无拘无束的感觉,对健康还很有好处:有利于改善慢性便秘、慢性腹泻及腰痛、头痛的问题,一些妇女的痛经与颈肩痛等问题也会逐渐减轻。另外,男性裸睡还可以让睾丸温度下降,精子变得更活泼,性欲望自然就增强了。

  日本大学社会福利科原木教授曾指出,裸睡能提高性欲,帮助无性夫妇重新开始正常的性生活。日本泌尿科医生清水在研究男性性冷淡问题过程中发现,建立裸睡习惯后,男性在性生活方面能变得更加自信,夫妻生活更放得开,这对促进两性间的相互信赖,促进夫妻关系都有很好的帮助。

  但是也有人对裸睡持反对意见,比如有性学家认为,裸睡使夫妻性生活更加“开门见山,一览无余”,缺乏新鲜感及神秘感,长期下去容易招致“性感钝化”,降低夫妻性生活质量。有些青春期男性也不适合裸睡,因为这种年纪的人正血气方刚,而裸睡使下体缺少一层屏障,经常与被子摩擦,阴茎易兴奋,夜间会频繁勃起,容易影响睡眠。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