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体毛与性能力有关吗

2013年12月11日07:09  《生命时报》  微博

  导读:“我的体毛少,是不是性能力就弱?”“我大学就开始脱发,这是不是雄激素不足?”类似的问题经常困扰着很多年轻的男性朋友们。那么究竟这些体表特征或我们的第二性征,与性功能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体毛多少不影响性能力

  首先,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基本了解。男性睾丸产生了雄激素,它决定了男性一生的生理功能,从胚胎时期的性别分化到青春期的第二性征变化,从性功能的维持到生育能力等,无处不在。

  从生理学角度,第二性征从某些层面可以反映男性一定的性功能强弱。体毛主要受雄激素影响,即雄激素水平高,体毛相对较多。但我们不能忽视遗传的作用。如很多欧美男性的体毛,明显比黄种人多,但其性能力并不一定就更强。

  此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男性不同体表位置的毛发与雄激素的水平并不一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我们的头发。雄激素高的男性,脱发的几率明显高于激素水平低的人。因此,研究人员发明了对抗雄激素的药物来治疗男性脱发。这与不同部位的雄激素受体表达相关,科学家仍在努力研究其中机制。这足以表明人体有多么奇妙。

  雄激素是男性性欲、性功能的生物学基础,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体表特征来体现。我们常见的性腺功能减退患者,就会有体表异常。如有些年轻患者,过了青春期还没有长胡须,或一周才需要刮一次胡子,声音仍是清脆的童音,体毛也非常少;但反观其父亲、家里的男性亲友,体毛都正常。还有些男性过了青春期,生殖器没有发育,也没长阴毛。这些症状往往提示我们,可能出现了性腺功能减退,需要到医院就诊。

  最后,需要对男性朋友,尤其是年轻人说的是,体表特征或第二性征只能从某个角度反映性能力,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更何况性能力本身也是因人而异,完全没必要去比较。只要在正常生理范围内,性能力的差别就没有医学或社会学的意义,对生活也没有影响。

  男人的体毛该不该留?

  26.5%的受访者:“男人的体毛体味让我有‘不能说的困扰’”

  26.5%的受访者表示经常在外出行时遭遇男性体味体毛困扰的事情,52.9%的受访者则认为如果没有体味,男性体毛还不至于给自己带来困扰。

  李小姐是一位典型的上班族,她每天回到公司都必须转了地铁再坐公车,而身材偏矮的她更是对地铁公车的“空气质量”感到苦不堪言。“许多时候公车地铁都很挤,男人比较高大都会选择抬手握着扶手,这个时候处于下风的我就真的痛苦不已,冬天倒好,一到了夏天,男人们的各种体位汗味,以及近在咫尺的腋下毛,真的让我心情瞬间萎掉。”

  30.2%的受访者:“男人胸部多毛,我不能接受。”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分别列出男性5个较常长毛发的地方给人们选择,看看男人哪个部位的体毛浓密是你最不能接受的,而调查结果显示,30.2%的受访者选择了A,不能接受男性胸部毛发浓密,排在第二位的是手脚,有23.3%的受访者不能接受,另外有20.9%的人不能接受男人腋窝毛浓密,只有7%的受访者表示不能够接受男性私处毛发浓密。

  男人的体毛该料理吗——40.6%受访者认为需料理

  43.8%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体臭的话就没所谓。40.6%的受访者认为需要,男人的体毛太浓密也会感觉恶心,特别腋窝和手脚。而对于最不能接受男性毛发浓密的部位,30.2%的人选择了胸部。

  腋下毛和私处毛发

  事实上,腋毛和私处体毛在进化中一直遗留下来,是有其存在的理由的。腋毛下出汗有排毒的功能,因此尽可能还是不要去把它都脱掉以免破坏了腋下的毛囊,对排毒产生障碍。

  私处体毛还是不要全部剃光为好。剃了之后,还是会每天都生出新的体毛。2个人温存的时候很可能会因为剃了以后刚长出来的毛摩擦女性的皮肤,让女性感觉不舒服。所以建议男性还是不要剔除私处的剃毛。

  其实腋下毛和私处体毛都不需要全部脱毛,只需要保持日常的清洁,防止因此引起不好的体味,适当修剪就好了。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