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多大开始有高潮

2014年03月28日07:19  新浪性福课堂   收藏本文     

  虽然大多数人的高潮始自10-15岁之间,但是人们仍然对初次高潮的年龄存在争议。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心理学家和人类学家举证了儿童性反应(包括高潮)可能在更早的年龄就会发生。因为诸多性反应所需要的神经网络在儿童早期就业已存在并且能够发挥一定的功能,像阴茎勃起在子宫内的胚胎期就可以观察到,甚至在三维B超检查时还可以看到胎儿吸吮自己小JJ的画面。

  事实上,无论男孩女孩都会经常探索自己的生殖器,这样的自我触摸刺激可以引起相应的肌肉节律性或痉挛性收缩反应,这样的反应与成年人的高潮别无二致,只是没有精液的射出而已。我手头就有很多封两性朋友的来信,描述他(她)们儿童期的高潮,例如男孩会说,他们在七八岁时就有射精样的收缩和高度愉悦的感觉。

  为什么男孩体验那种类似于高潮的性反应时并没有伴随射精呢?因为精液的产生是需要雄激素参与的,而青春期之前男孩的雄激素水平很低,远远达不到产生精液和射精的需求。不过,至今尚无很好的、也就是说严格的科学的对照研究,专门研究儿童的性反应,包括高潮。但是,儿童期的这些性反应与成年人的不同至于,他们只有性感觉,而没有成年人头脑中的那些性情境。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