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男人的六句话

2014年05月27日07:16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俗话说:“话出如风,伤人无形。”两人正在浓情蜜意时,某个不经意的话题很可能犯了一方的忌讳,引发不愉快。新加坡婚姻咨询专家研究发现,在两性关系中,男人有时比女人更敏感,因此,聪明的女人要想保持和谐的婚姻,最好少提男人忌讳的几个性话题。

  说他不够强壮,太弱小。每个男人都希望自己顶天立地,阳刚勇猛。尤其在心爱的女人面前,男人都希望能为她撑起一片天地,给她安全感。如果在两人亲热时,女人摸着他的肩膀说:“你太瘦弱了,一点肌肉都没有。”这会让男人觉得你在轻视他,似乎在说他没有阳刚之气。美国一项调查显示,男人最在意女人对他臂膀或腹肌的评价,你可以赞美这两个部位,但千万不要轻易否定。

  说他床上功夫很差。自古以来,男人就把性当作是一种自我能力的表现。在他们看来,如果一个男人在性上失败,不能获得女人的肯定,那就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所以,如果女人说:“我觉得你技巧很生疏。”或者干脆拿他和别的男人作比较,绝对是一种莫大的侮辱。聪明的女人应该适当肯定他的床上功夫,恰到好处的呻吟胜过千言万语。

  说他不会讲笑话,没幽默感。如果一个男人费了很大心思想让心爱的女人一展笑颜,结果女人却说:“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你就不能幽默点吗?”这不仅会打消他的积极性,还可能让他受伤。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男人喜欢懂得欣赏自己幽默感的女人。

  说他没有能力养家。男人的自尊心与他们的职业成就和养家能力密切相关,所以即使他现在收入较低,也不要直接否定他的养家能力。

  说他像个女人。男人也有脆弱或纯真的一面,但女人不要用“可爱、天真”这样的字眼形容他,这会让男人觉得你在说他像个女人。无论称赞什么,都要使用男性化的表达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