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前该不该停一停

2014年07月07日07:33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问:我结婚3年多,夫妻生活还算满意。可有件事,我一直没弄明白,为什么丈夫在射精前的几秒钟总会停下来,保持静止不动,似乎很享受的样子。男性在高潮前都这样吗?

  上海读者 林女士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杨大中答:林女士的丈夫可能是因为某些特殊的生理、心理因素或经历,而出现在高潮前静止的情形。这种情况不具有普遍性,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无论男女,性高潮均是性反应的顶峰,是性紧张过程中最短的阶段,只持续几秒到十几秒钟。它把先前形成的高度肌肉紧张,通过不随意肌肉节律性收缩而释放出来,并带来以生殖器为中心向全身播散的波浪式快感,同时也把生殖器官等处的性兴奋所致的充血排挤掉。

  为了达到性高潮,男女在性生活中都必须获得足够的性刺激,因此都希望加快性刺激的频率和力度。但由于女性达到性高潮的时间要长于男性,而且男性在伴有射精的高潮后,对任何性刺激都缺乏进一步的反应能力,这时他就可能静止下来。这和林女士说的情况有所相似。因此,我们主张男方尽可能用各种方法刺激伴侣,让女方先达到性高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