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如何识别妈宝男

2016年06月07日 06:25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代生活报》报道,南宁姑娘菲菲最近对婚姻生活感觉很无语。因为她的丈夫江某是个“自带第三者”的男人。这个第三者正是她的婆婆!

  菲菲和江某恋爱的时候,无论约会多晚,江某都一定要回家。这个举动被菲菲视为孝顺、顾家,内心给他打了高分。结婚后,江某越发“顾家”了,不但不恋妻子,常住父母家;而且,当菲菲搬过去住的时候,江某竟然要她和母亲三人同床,晚上,江某还和妈妈同盖一床被子!这下,菲菲被雷得外焦内嫩,目瞪口呆。

  上当啦!碰到一个标准妈宝男,说不定连奶都没断呢,怎么跟他做夫妻啊?可是,眼下这号活宝也不少,他们固然病态恋母,但很多人形式上还是要娶一房媳妇。所以,总有姑娘不小心就会着了他们家的道儿,真是不可不防。

  婚前识别妈宝男,其实也不难。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你多花点时间,时不时和他的家庭接触,去坐坐、约饭、聊天,如果能够共同旅游几次,很多迹象会暴露无遗。因为妈宝男和妈妈才是“原配”,你是第三者,虽然对他们家有用,但终归会被视为插足。所以,只要你经常和他们呆在一起,很快就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敌意。它在提醒你:这个家有问题。

  妈宝男还有一个特征,就是人格不独立。你想想,他一个成年人,为什么非要和妈妈黏在一起,连睡觉都分不开?只因有些功能,他本人不具备,一定要妈妈给他才行。

  这些功能形形色色,比如安全感,有些妈宝男从婴儿开始一直和妈妈睡,睡到成年。他习惯有人密不透风地陪伴,给予他安全感。同时,他自己的安全感却无法锻炼成长,只好一辈子缠着妈妈,继续喝这瓶安全感的“奶”。

  有人会问:“结婚后,他不是有老婆吗?为什么不能用老婆代替妈妈?”

  原因是多方面的。就妈宝男来说,获取安全感的对象必须是至亲。他黏惯了妈妈,根本没必要去爱别人。所以,媳妇对于他来说就是比不上老妈亲。此外,妈宝男和妈妈是一对共生关系,儿子人格不健全,离不开妈妈;妈妈同样需要儿子终生陪伴,才能弥补自身人格的缺陷。当儿子有可能离开自己的时候,母亲就会下意识去阻止。手法包括莫名其妙“生病”、无中生有说媳妇坏话等等,目的就是让儿子难以离开她。

  这种亲子关系的妈宝男,在恋爱中会呈现很多问题,比如特别没主见(自我确认不足);异常恋母,离开家人就不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社会功能发育不足);在外过分胆小,但发作起来又特别惊人(情绪结构不完善),而且,当他情绪出现问题时,总是家人让步才能摆平……种种迹象都在提示,这个男人的一部分人格“落在家了”,今后必须带着家人才能过日子。

  遇到这样的男人,你就做好心理准备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如何祛除全身湿气

2016年06月06日 06:51

男人肾虚1分钟自测

2016年06月06日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