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大龄成将就结婚的理由

2016年08月26日 06:12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单“新娘落跑”的新闻,在网上闹了半个月。情节本来不复杂——婚礼前,一个婚庆司仪发微博,说婚礼开始前一小时,新郎告诉他,新娘自己开车逃跑了。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事情一爆出来,网上议论纷纷,有人说新娘诈骗,有人则说新娘是嫌弃男方家境不好。最后,新娘实在忍不住,找到记者爆内幕。原来,两人在婚前就吃过3次饭,没什么感情。新娘还说了一句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话——

  “我错就错在,以为年纪大了可以将就。”

  这不单是她的看法,也是很多女孩的看法。因为中国的婚恋观,对于女性的年龄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年纪稍大,很多女孩会变得恐慌,希望将就一下,赶快找个人嫁了,也总比“剩”下来要好。但事实往往证明:婚姻还是要讲感情的,是将就不得的。

  为什么呢?因为将就的婚姻,起码会有两个地方令当事人很不舒服。

  首先,两个人的价值观不一致,经常会产生冲突——就像上文说的落跑新娘,她原本也以为,对方只要肯顺从自己,那就什么都好说。但是,深入接触之后,她发现,男方和她的价值观有很大差别。就如她看重彼此沟通,认为大家都应该敞开来表达内心的想法;但男方却不这样想,有事情就只会找她的父母说。

  这种价值观的冲突,会令婚姻时时刻刻都充满危机。你想往东走,他偏要往西,老走不到一块儿的两个人,终归是没法过日子的。

  其次,将就,意味着对方难以达到你的期望,也意味着,你的许多期望将要落空,你这辈子都要处于饥渴之中——就像上文的新娘,她是一个渴望浪漫的人,曾经反复质疑过多次:“自己面对不浪漫的老公,到底行不行啊?”这说明,她内心对此是很重视的。但偏偏男方就不是这种人,目前最浪漫的举动也仅限于送了一次花和巧克力,其余时间,两人火花不多。

  伴侣之间,如果大部分时间不能满足对方的期望,那么,他们就不得不长期处于“欲求不满”的状态之中,就好比一个孩子,长期都饿着,自然是不能长久了。

  所以,新娘最后选择放弃婚姻,其实也是好事——当然,如果她能早点面对,早点决定,那大家也就不必这样狼狈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