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你离早衰还有多远

2016年12月07日 06:1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听说过性早衰吗? 三四十岁,性欲下降、勃起不坚、射精无力、性生活后疲乏……这幅性早衰的自画像,是否觉得似曾相识?其实,性早衰离中青年男人似乎并不远。很多不以为然的不良生活习惯,久而久之会导致雄性激素分泌减少,让猛男变得颓废,导致正当年富力强的时候性欲衰退,引起性早衰。以下“扫性”的习惯,看看你是否也司空见惯。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睡太晚

  人体内许多重要的合成反应都必须在睡眠中完成,雄性激素便是其中之一。长期熬夜一方面消耗大量精力体力,另一方影响雄性激素的合成与代谢。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一名成年男性连续7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其雄性激素的水平就会显著降低,性欲也会大大减退。

  提醒:男人要想保护性功能就一定要睡好“子觉”。子时是晚11点至凌晨1点,这段时间阴气最盛,阳气较弱,此时是自然界阴阳交替之时,也是人体阴阳之气盛衰转化的时候,如在这个时间段睡觉可以调和阴阳,不用吃药也能达到提高性功能的作用。

  累过度

  工作压力大,长期过度疲劳,男欢女爱的兴致都不入脑了,即便有了兴致也觉得力不从心。这是因为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刺激会直接抑制勃起,时间长了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这些不良情绪也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睾丸”这一性腺轴的分泌,造成性激素水平下降,影响性欲和勃起。

  提醒:要缓解疲劳,可以适度运动,闭目养神,或者在临睡前取石菖蒲和艾叶各30克,加水3000毫升,煮沸30分钟,待水温降至45摄氏度左右时取药液泡脚,并配合按摩足底。可以调和阴阳、安神定志、温通阳气,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吸太勤

  吸烟是勃起和性欲的大敌,这话一点不夸张。大量研究表明,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影响睾丸产生精子和雄激素的功能。长期吸烟的男性会出现精子密度、活力下降,畸形率升高;同时还会出现雄性激素水平降低。另外,吸烟还会损害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影响男性勃起,吸烟的男性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比不吸烟的高50%。

  提醒:戒烟是唯一出路,戒烟可以通过王不留行籽按压或针刺耳穴,常用穴位有神门、中脘、足三里、三阴交等,还可以用益智仁、珍珠粉、黄芪、枸杞、党参、麦冬等代茶饮。

  喝太多

  上班劳累,下班应酬,饮酒暴食,运动减少,这些不良生活方式有可能导致代谢综合征,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这些都是影响男性性功能的危险因素。酒精的麻痹作用会抑制大脑中枢,会降低性快感。酒后勃起功能往往不佳。过量饮酒还会影响男性睾酮的分泌。因此,喝酒表面是助性,实则“败性”。

  提醒:勃起功能是男性健康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男性勃起功能障碍是多种内科疾病的早期症状。所以,一旦发现性功能下降要积极就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