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睡眠过长易致死

2014年05月11日08: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9日报道,首尔大学医学院一研究所近日研究表明,对正常人来说,一天睡7-8小时最为健康,睡眠时间过长容易导致死亡上升。

  该项研究从1993年开始,对韩国13164人进行了追踪调查,研究时间长达17年。结果表明,平均睡眠时间低于或高于7-8小时的人死亡率明显高于正当睡眠的人,死亡率曲线图呈U字型。

  研究结果显示,平均睡眠时间只有5小时的人死亡率比睡眠7-8小时的人高21%,而平均睡眠10小时的人死亡率更是高于正常人36%。研究人员表示,周末睡眠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否则将对身体有害。

  负责该研究项目的一名教授表示,本次研究结果以死亡率为重要的研究要素,今后研究不仅将注重睡眠时间,还会看重睡眠质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