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真会让腰变粗吗

2014年05月13日07:14  家庭医生报   收藏本文     

  据瑞士法语区电台“romandie.com”5月7日报道,根据在瑞典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因为噪音引起紧张的缘故,住在机场附近会导致腰围增加。噪音分贝越高,导致腰围变粗的风险越大。报道指出,这一脂肪积累或与主要为皮质醇的压力荷尔蒙有关。当周边噪音越高时,人体释放的压力荷尔蒙则越多。埃里克松表示,对于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而言,肥胖已成为风险因素。

  研究对5000名居住在斯德哥尔摩地区的居民进行了8至10年的跟踪调查,以期发现上述居民健康状况与住所噪音程度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夏洛塔 埃里克松(Charlotta Eriksson)指出,噪音水平每提高5分贝,人体腰围则相应增加1.5厘米。

  报道指出,这一脂肪积累或与主要为皮质醇的压力荷尔蒙有关。当周边噪音越高时,人体释放的压力荷尔蒙则越多。埃里克松表示,对于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而言,肥胖已成为风险因素。她进一步指出,当前,很大一部分人每日都处在因交通造成的高噪音环境中,因此,噪音或有可能对健康产生人们从未想到过的影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