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型身材影响寿命吗

2014年05月14日06:56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更年期过后,女性的腰间不知不觉就会长出个“呼啦圈”,腰腹部赘肉越来越多,不少人觉得这种现象很正常;但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指出,这种“苹果型”身材可能会给健康带来隐患,影响寿命。

  加拿大肯高迪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脂肪存储过程进行仔细检测发现,更年期后的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分泌量下降与身体脂肪储存量增加之间存在关联;研究人员还发现某些特殊类型的蛋白质和酶在绝经后妇女体内的活性更强,而这些蛋白质和酶也与脂肪存储之间相互关联。这两个因素共同导致更年期后的女性体内脂肪容易堆积。而对于更年期后的女性,体内脂肪更多地会在腰腹部沉积下来,其危害远远超过了大腿和臀部堆积的脂肪。加上“减脂”的意愿较弱,缺乏锻炼,致使她们的体重快速增加,进而引发糖尿病心脏病脑卒中,甚至是某些癌症,威胁健康。

  因此,专家提醒,更年期后的女性也要通过饮食、锻炼等减少腰腹部脂肪堆积,避免形成危险的“苹果型”身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