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个原因竟会让头发掉光光

2014年05月18日13: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爱美女性都对自己的头发呵护有加,分叉、断发以及脱发都让爱发人士心疼不已。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就盘点6大导致脱发的隐藏原因,了解这些原因,才能更有效率的保护我们的头发。

  1.气温骤变。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很多人会发现,脱发现象更严重了。但脱发并不是因为变冷,而是头发很难承受周围环境温度的骤变。因此,出门时一定要带上帽子,在暖和的地方摘掉。

  2.饮食不当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应当多吃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

  3.缺乏维生素以及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如锌,钙,镁等。

  4.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脱发。如吸烟和酗酒等,它们扰乱血液正常流动,导致毛囊的血液循环不良,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头发就会变得脆弱、易脱落。

  5.压力过大。如果压力过大,头发会在1至2个月内开始脱落。因此,适当减压,对身体很有益处。

  6.内脏疾病。头发和指甲的状况可以映射肝脏的问题。如果想拥有一头秀发,那么就照顾好身体吧!

  此外,专家还建议,坚果、低脂肪的鱼和天然奶酪等食物都对发质有益。而为防止脱发,还应锻炼身体,保证身体足够量的镁,食用小麦胚芽、南瓜子、杏仁、燕麦和荞麦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