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肠道的科学数据摘录

2014年05月22日14:2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关于肠道的科学数据摘录 

  人们知道心脏、肝脏等器官对人体十分重要,但往往忽视了肠道的重要作用,其实肠道的作用不亚于心脏。 

  1、人体的营养100%靠肠道吸收; 

  2、人体中99%的毒素是从肠道进入人体的; 

  3、人体中84%的病毒是从肠道进入人体的; 

  4、人体的老化一半因素是大脑,一半因素是肠道; 

  5、西方国家中营养不良的人中84%是因肠道问题导致的; 

  6、已经发现的130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食物中并不存在,必须依靠肠道中的有益菌合成; 

  7、接触到空气的食物,100%含有细菌,健康人的一滴唾液(1毫升)含有1000万个细菌。杀死这些细菌主要依靠肠道和胃,如果它们当中有0.1%漏网而进入人体,人体必病无疑。 

  人体肠道内寄生10万亿个细菌,重达2公斤,如果把它们排成一列,可绕地球2周。它们绝大多数为有益菌,对人体有利,而且不可缺少(比如双歧杆菌、乳酸菌等);只有少数为有害菌破坏人体健康(比如大肠杆菌、葡球菌等)。 

  随着人的年龄增加,以及受生病、生活中不良习惯等影响,肠道内有益菌大量减少。有害菌有了可乘之机,大肆分泌毒素,或干脆自己就变成菌,如导致胃肠炎、心膜炎的葡球菌。 

  当肠道内有益菌占上风时,肠道内各种功能正常,排便正常。 

  当肠道内有害菌占上风时,就会形成可怕的宿便或肠炎。 

  食物经过胃消化,小肠的吸收营养后,到达大肠时,除了水,剩下的残渣就完全是废物了。 

  人的肠道有5-6米长,并且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健康人即使每天排便,也总有一些废物和残渣不能及时排出,日积月累,最多可积存高达6.5公斤以上,它们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干结、牢牢地粘连在肠壁上,而形成黑色恶臭有毒的物质,即称为:宿便。 

  国际医学会证实:宿便能产生22种毒素,这些毒素经血液循环会进入全身各个系统。 

  大便在体内停留超过12个小时,释放出的毒素就相当于吸3包烟。试想想,在您的体内积聚了几十年的毒素,从来就没排清过,就好像一个人几十年从没洗过澡一样。厚厚的垃圾积聚在体内,毒素在体内随血液运行到各个器官,严重影响您的健康。主要会导致3方面的危害: 

  1、消化系统:牙酸、口臭、口苦、腹痛腹胀、放臭屁; 

  2、排泄系统:小腹微凸、腰部肥胖、大变干燥、秘结、最终导致习惯性便秘、顽固性便秘; 

  3、皮肤表面:面部皮肤粗糙、晦暗无光泽、形成痤疮、褐斑、毛孔扩张、细小皱纹; 

  专家研究表明:控制有害菌的唯一办法是增加有益菌的数量,使有益菌始终占据绝对优势,压制有害菌的繁殖,甚至使有害菌因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大量死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