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15个好习惯提高免疫力

2014年06月22日08:43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女性只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即使没有大量护肤的时间,没有昂贵的化妆品,还是可以活力四射,拥有女人的魅力。现夏季的到来对女性保健尤为重要,尤其爱美的女性更应该在这时了解养生之道,增强自身抵抗力。那么夏季女性保健15个好习惯都有哪些呢?

  夏季不仅温度高,湿度也较大,是肠道传染病和皮肤病发病的高峰期,因此,我们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更应注意夏季多发疾病的预防和保健。以下就是夏季女性保健15个好习惯,能够让你提高免疫力。

  1、要保证午睡质量:

  由于夏季天气的原因,中午艳阳高照,最易使人伤暑,加之夏日夜短,更需要白昼午睡补充,所以夏季养生应该注重午睡,消除疲劳,补充精力。下午的工作效率也会相应提高。另外,午睡以半小时以内为宜。

  2、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夏季运动量不宜过大、也不能过于剧烈运动,应以温和运动以少许出汗为宜,以免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损伤心阴。对于夏季依然坚持锻炼身体的人可以选择练太极拳、自然养生操、太极拳动静相兼,刚柔相济。

  3、要按时按量喝水:

  饮水应在晨起、两餐之间和睡前,餐外需补充3至5升水。缺水会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让人感觉更有活力,还可使口腔和鼻腔内粘膜保持湿润,从而可有效发挥捕捉病菌的功能。

  4、要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各种蔬菜和水果要调样吃。

  5、葱、姜、蒜、醋要天天吃:

  既可调味,更能杀菌,但不可多食。其中,蒜能刺激T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能提升免疫力,唯有一害,就是多食伤眼;晚上不要吃姜,晚吃姜,如吃砒霜。

  6、忌过饱:

  夏天的饮食不能过饱,尤其是晚餐更不应饱食。特别是老人和儿童,他们的消化能力本来就不强,夏季更差,吃得过饱,消化不了,容易使脾胃受损,导致胃病

  7、不可多食甜食和糖:

  多食甜食和糖会诱发肥胖等多种疾病,并加速人的衰老进程。

  8、牛奶、酸奶及豆浆要天天喝、交替喝:

  牛奶中的酪蛋白和卵清蛋白可增强呼吸道和内脏器官抗感染的能力,防止病毒和细菌粘到呼吸道上。酸奶能刺激机体产生γ-干扰素,提高自然杀伤细胞活性,促进抗体产生。豆浆及奶类是饮品里的极品,能补钙、强身。

  9、选食超级食物可强壮身、心:

  超级食物有杏仁、大蒜、葡萄酒、鱼、黑巧克力、花生、坚果类、黑芝麻、黄豆、菠菜、木耳、海带、芹菜、玉米、马玲薯等。同时要远离拉圾食品,如烧烤等食品。

  10、要常吃排毒食物:

  体内毒素需常排。常吃猪血、黑木耳、新鲜水果汁、绿豆及海藻等五种食物,可让你百毒不侵。

  11、常年坚持冷水浴:

  一年365天,每天早上都要用凉水洗鼻、洗脸、擦洗全身,然后再出去晨练,只要坚持做,感冒就会与你无缘。

  12、要常吃富含维生素E、C、硒、酚类的食物:

  它们的最重要的功能是可清除人体内加速人体衰老的自由基,并能抵制老年斑的生成和使人健康长寿。其中富含VE的食物有:植物油、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仁、动物肝脏、谷米等,其中的豆油含量最高;富含VC的食物有:红枣、柑桔、辣椒、番茄、猕猴桃等;富含硒的食物有:动物肝、胰、肾、海产品及谷类、豆类等;含酚类的食物有:红葡萄酒、绿茶、芝麻等。

  13、适当的性生活:

  这里并非是说拥有性生活人的免疫力比没有的更好。真正的原因在于,男女双方在一起时,女性能分泌一种“催产素荷尔蒙”,它能增强人体的抗疼痛感,从而提高免疫力。所以很多热恋中的男女精神状态特别好,也很少生病。另外,保持健康的兴趣爱好,比如唱歌、跳舞,也能达到同样的目的。

  14、寒头暖足免吃药:

  寒头暖足是古代医家倡导的泻实、补虚准则,也是养生保健的重要原则。头寒凉能降低体温,低体温可少生病并能延寿;足暖身体健,足凉疾病生。

  15、要常静思冥想:

  夏季是最容易出汗的季节,并会损伤很多的心气,在注重补水的同时也要做好养心气的工作,比如为自己泡一壶能使人心旷神怡的养心茶,或是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来一次消夏避暑的旅行。或者是可以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使人心理得到放松,心理舒畅,身体也就得到了健康的发展。

  以上这些女性夏季女性保健15个好习惯,让你提高免疫力。女人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千万不要让不好的习惯影响自己,威胁自己的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