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防蚊虫

2014年06月23日07: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避蚊驱蚊Tips

  1、勤洗澡可以去除体表分泌物的味道,减少被蚊子袭击的可能。

  2、维生素B经人体新陈代谢,从汗液中排出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气味,可以驱蚊。因此可以多食糙米、豆类、干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绿色蔬菜、奶类、河鲜、海鲜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3、穿黄色、白色等浅色衣服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

  4、针对蚊子趋光、喜高温阴暗潮湿环境和昼伏夜出的习性,可在傍晚关闭室内灯光,打开门窗,待蚊虫飞到室外,再紧闭纱窗纱门,避免蚊子飞入。

  5、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可以驱蚊。

  6、用适量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揉出汁涂于人体裸露的皮肤上,可以防止蚊子叮咬。

  7、用空酒瓶或口盅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8、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可以部分驱逐蚊子。

  9、燃烧晒干后的残茶叶和桔子皮等可以熏跑蚊子。

  10、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有助于驱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