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大暑如何穿衣

2014年07月22日15:41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夏季很多漂亮的衣服都是用化纤面料制作的,面料重量轻、价格廉、花色品种多,很受年轻一族尤其是爱美女士们的欢迎。其实,夏季人体出汗很多,而化纤布料虽然较轻较薄,但吸水性、透气性均差,皮肤很难通过汗液蒸发进行散热,因而夏天穿这类面料的衣服并不凉爽。

  同时,汗液的过多滞留,还会使皮肤分泌物腐败、发酵,加之合成纤维在生产过程中混入的单体氨、甲醇等化学成分对皮肤刺激较大,因而容易诱发过敏和多种皮炎。

  专家建议:

  棉、麻、丝等天然纤维是夏季穿衣的最好选择。丝绸衣服亲肤性很好,重量轻、厚度薄,夏天穿上既舒适美观,还会感觉通体凉快。棉质衣服吸汗,透气性好,而且面料柔软,不僵硬。

  麻质的衣服因为其分子结构松散、质地轻、孔隙大,透气性和吸水性非常好。布料衣服织得越薄、越稀疏,衣服越轻,穿起来越凉快。

  参考

  大暑将至,小心中暑!新华网 2014年07月10日

文章关键词: 大暑面料衣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