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巾纸能不能擦私处

2014年08月09日07:59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虽说面巾纸和卫生纸都是生活用纸,但用起来最好各司其职,不要混用,对于女性来说,更应如此。

  在制作工艺上,面巾纸和卫生纸都是原生纸浆制作,均经过消毒程序。相比较而言,面巾纸的用纸要求要高一些,其明确规定不得使用回收的废纸,因此价格也较高,但对于添加物没有明确规定。为了使面巾纸手感好,在水中不易折断,其中添加了湿强剂、柔软剂,还有荧光增白剂、活性剂、纸粉、香味剂等化学物品,而卫生纸中就没有这些添加物。面巾纸用来擦脸擦手没问题,但如果用来当卫生纸擦拭女性私处,就很有可能引起过敏。如果添加了工业用的滑石粉,则有可能引起外阴和阴道炎症,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因此建议,不同用途的生活用纸最好分开使用,餐巾纸用来擦嘴,面巾纸用来擦脸擦手,卫生纸用在私密部位等,不要混用。另外,最好选正规厂家生产的面巾纸,还要注意认准卫消证号等信息。▲  

文章关键词: 卫生纸私处添加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