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效果还是老三样好

2014年08月17日09:1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老三样”驱蚊效果最好

  蚊帐、蚊香、花露水,“老三样”才是夏季防蚊大战最有利的武器。到目前尚未发现有明显驱蚊效果的新方式。特别是各种所谓“纯天然”驱蚊法,虽然各方面均在研究,但暂没有符合标准、可以长期、有效驱蚊的产品。

  据了解,除虫菊、艾、烟草、蒜、胡椒、樟、薄荷、薰衣草、柠檬、野菊等植物都具有一定的驱蚊功能,但效果并不持久,且受个体影响较大。这些“天然”产品的防蚊效果,比起现阶段主流的驱蚊产品,如避蚊胺、驱蚊脂等,效果并不理想。

  另外,购买蚊香、电蚊液、驱蚊水等防蚊产品,一定要认准“三证”,包括农业登记证、生产许可证、产品标准证等,以防买到劣质产品。

文章关键词: 蚊子驱蚊花露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