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菜花抗癌效果最好

2014年10月16日06: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家庭保健报》报道,菜花是抗癌的好蔬菜。许多人做菜花,都是等它软烂了才起锅,觉得这样更好吃,却不知道,炒软的菜花抗癌成分几乎都被破坏了,所以菜花还是吃脆的好。

  研究发现,想让菜花最大限度地发挥抗癌功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多地得到其中的抗癌物质“莱菔硫烷”。当菜花加热到花团开始变软,而茎还依然脆的时候,抗癌物质含量最高。此外,菜花切好后不能久放。在空气中放置6个小时,抗癌成分的损失率可达75%之多。而完整的菜花在冰箱中储藏一周后,抗癌成分只会有少量损失。

  需要提醒的是,菜花最好不要煮着吃,否则会让活性成分损失在水中。蒸、炒的方法传热快,也更健康。

文章关键词: 菜花抗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