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透露哪些健康问题

2014年11月04日07:48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生命揭秘

  decryption life

  时下,网上热起“指纹密码”、“指纹游戏”。靠“指纹”来判断长相美不美,当然只是个娱乐的小游戏。但专家认为,从指纹的确能看出人的性格和能力,还能看出基因缺陷。如有类凶杀案,是凶手因基因缺陷而患病,导致突发性思维混乱而杀人,这类人的指纹就很异常。利用指纹对先天性痴呆儿进行诊断,在医学上现已是成熟的方法了。指纹中还携带着家族健康史。

  指纹上为何会标有这么多的信息?因为指纹是显露在外的遗传因子!

  采访专家:江苏省人民医院 老年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 周传伟

  本版采写:李兰陵

  1 由变异指纹推断凶手患精神病

  案例:2005年8月的一天,浙江某市一工商银行的两名民警神秘中弹身亡。

  经侦查确定,是民警甲在民警乙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用装备手枪突然将其击倒,然后开枪自杀。

  甲某性格内向,脾气很好,在部队服役时曾十多次立功获奖。1988年转业到银行当经济民警,即与乙某搭档工作。两人平时关系极为融洽。之后情杀、仇杀之类的怀疑,均被一一排除了。

  刑侦人员在查看甲某指纹时,瞬间惊呆,他的指纹竟是罕见的高度变异指纹,因此断定他患有“性染色体数量异常类疾病”。

  患此类病的人,同时会患有男子不育症。后经证实,甲某婚后十余年没有生育,吃了很多药也没有用,只好领养了一个孩子。

  刑侦人员还获知,在案发前很短的一段时间里,甲某的父母、岳父母相继病逝;妻子突遭车祸身亡;养女户口难以报上;投资股票、合伙做生意,均先后亏本,以至于他时常发愣,精神恍惚,答非所问……

  据此可以认定,此悲剧,是甲某因基因异常,导致先天存有神经系统隐性缺陷,在外部环境压力的触发下,突发暂时的思维混乱、失控,而造成的。

  2 指纹关联神经是因它们属同类细胞发育

  指纹,是末节手指皮肤表皮上突起的纹线。指纹和基因及神经系统,有何关联?

  胚胎学说:受精卵在形成后,会不断地分裂生长,一个细胞分裂成两个,两个再分裂成四个,当受精卵分裂到八个细胞时,就开始向器官方向发展了。这时细胞分成了三层,最外面的那层主要发展为两大器官,一是神经系统,另一个就是皮肤。

  也就是说,皮肤系统与神经系统同属外胚层,是由同一类细胞(外胚叶)在胚胎3个月的时候,在遗传基因的作用下,同时间、同速度形成和发育的,皮纹(包括指纹)是神经系统发育的外在表现,与高级神经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

  3 指纹上可看出性格和能力

  案例:全俄体育学院人类运动学实验室从很多年前开始,就要求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指纹。专家将参考指纹来判断运动员是否适应某项运动。

  指纹有何参考价值?指纹学说:“指纹上有人的性格、能力的信息”。

  指纹最常见的是“斗”和“箕”,另外还有弓线纹等杂形纹。

  有同心圆或螺旋纹线的,叫“斗”;纹线向一边开口的,叫“箕”。开口朝向小指,叫“正箕”,开口朝向拇指,叫反箕。大多数人都是正箕。

  有两到三个“箕”的人最常见,10个“箕”的则少见。“箕”多的人,不服输、有责任心、团队精神强。

  十指都是斗纹的人在干普通工作时,显得游刃有余,反应机敏,暗合民谚“九斗十斗享清福”之说。但斗多的人容易激动,面对巨大困难时,容易灰心丧气。

  人十指指纹有各种不同的组合,很少有人只有一种指纹。

  以上是统计学的发现,指纹专家还无法完全说清个中道理。而且,人是在社会中长大的,最终影响人性格的,还有后天因素!

  4 指纹中携带着家族健康史

  由于指纹带有遗传信息,所以医学家们努力想从指纹特征与遗传性疾病间找到准确的关系。

  美国夏威夷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发现:女性左手指箕形纹如果开口向右的纹形较多,患乳癌的机会可能较高。

  英国学者的研究证实:斗纹越多,越容易患高血压

  美国纽约大学的研究发现:老年痴呆病人组中,十指中有8个指头为小指侧箕型的人占72%,而对照组中只有26%;病人组中有14人的十指全部为小指侧箕型指纹,而对照组中只有4人。

  专家同时说,这仅是统计学的调查资料,并不意味着凡是十指中有8个指头是小指侧箕型纹的人,都一定会患上老年性痴呆症。

  因此,若发现自己指纹有某些疾病的特征,不要紧张,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努力防患于未然。因为人是环境中人,遗传基因要在环境的触发下才会生病!

  5 染色体异常者皆有异常指纹

  一般来说,指纹更多地能够反映出“先天发育异常类疾病”。

  研究表明,当人的神经系统发育不良时,就会导致指纹的发育不良。因为当神经的末梢神经深入不到表皮的时候,皮肤就会发育不良,就会导致指纹异常。

  因此说,神经系统如果有缺陷,一定会在指纹上有所表现。而且研究确已证明:“许多染色体及脑部异常患者,皆有着异常的皮纹纹理图案”。

  上面说的凶杀案中的民警甲的指纹有何异常?

  正常男性十指的纹线总数为145条,而他十指纹线仅26条,属显著异常;具有3个以上弓形或反箕指纹,皮纹遗传学即认为是显著异常,而甲某多达6个,且分布在拇、中、环指位,实属罕见。

  指纹在胚胎期形成,且终身不变,因此说,指纹的异常,就反映了某些基因存在着缺陷!

  通过对异常指纹的分析,可直接读出患者胚胎期神经系统的发育状况。因此,利用指纹对先天性痴呆儿进行诊断,在医学上现已是成熟的方法了。

  6 压垮脆弱神经的是负性情绪

  民警甲有先天性的神经系统缺陷,但由于是隐性的,发病前没有突出的、外露的表现。人们只知其性格内向,脾气较好,实际上这是忧郁倾向的神经类型的典型表现。

  这种神经类型最大的问题,是思想的闸门不对外开放,所有思考的问题全堵在心头,产生巨大的思想压力和无尽的焦虑,这是一种特殊的恐惧和忧虑。在这种状态下,个人意识或潜意识老觉得有某种可怕的事情将要发生,从而莫名其妙地感到不安全、不安宁。一旦当精神压力超出他的承受力,就会突然崩溃,产生出不可思议的行为,就像有缺陷的灯泡会突然爆灭一样。

  如果我们早就从甲某的指纹中看到其“神经系统缺陷”,在其发生亲人死亡、投资失败时,就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是否就能阻止此凶杀案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 指纹疾病性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