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暖袋分类

2015年01月21日18:10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根据外部材质不同,“电暖宝”可分为充液型和金属外壳两种,其中,充液型电暖宝根据发热装置不同,又可分为电极式和发热丝两种,前者因安全性较低已被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从外观上看市面上流行的主要是储液的软袋式电暖宝,少部分是固体电热饼。

  电极式:成本低,危险大

  电极式热水袋内含两个金属头,即正负两个电极。电极通电后,溶液处于带电状态,电极式热水袋正是用这种方法对溶液加热。由于电极直接和液体接触,电能转换为热能的效率较高,又无温控装置,通电之后热水袋膨胀得很大,容易发生爆炸。一业内人士透露,“电极式”热水袋生产成本极低,每个约六七元。

  电热丝式:成本高,相对安全

  而“电热丝式”热水袋,由于多了一个线圈和多处绝缘设计,因此成本较高,每个约15元。

  参考

  电暖袋分类。扬子晚报 2013年12月23日

  消防提示,冬季正确选用电暖宝。新华网 2014年12月21日

文章关键词: 电暖袋电极电热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