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鼻子可嗅出前列腺癌:准确度高达98%

2015年04月14日08:39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台媒称,一篇泌尿外科的研究报告显示,意大利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狗狗对男性尿液的嗅觉十分灵敏,居然可以透过狗儿的鼻子来检测出是否患有前列腺癌,而且可靠度居然高达98%。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3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项研究用两只德国母牧羊犬侦测900名男性尿液样本,其中有360人有前列腺癌,两只牧羊犬光靠鼻子来辨别患者是否患有前列腺癌。结果令人意外的是,两只狗狗的准确度分别98.7%、97.6%。

  另外,英国慈善组“医疗侦测犬”共同创办人葛斯特表示,若同时让狗狗用鼻子检测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的话,可靠度也有为93%。

  报道指出,前列腺癌在英国是很常见的癌症,每年都会发现超4万的病例,前列腺癌目前的检测都是靠验血或是组织检查等方式,英国在前列腺癌的检验已投入百万英镑的资金研究。

文章关键词: 狗鼻子前列腺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