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越高跑得越快

2015年06月30日10:1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什么有的人跑得快,有的人擅长游泳?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运动天赋与肚脐的位置高低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对近百年间创下世界纪录的男、女短跑和100米自由泳运动员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短跑运动员肚脐的平均位置比游泳运动员的高3厘米。

  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因为肚脐是人体的重心位置所在,肚脐位置越高,重心就高,因此向前冲的速度就越快。反之,肚脐位置越低,躯干就越长,游泳速度就会越快。该论文作者、美国杜克大学教授安德烈·贝佳恩解释说:“如果两个田径运动员身高相同,那么对他们的比赛成绩起决定作用的就是肚脐位置。”▲    (李  斯)

文章关键词: 肚脐跑步运动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