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这些东西放进枕头 防治各种小毛病

2017年05月13日 00: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把这些东西放进枕头 防治各种小毛病把这些东西放进枕头 防治各种小毛病

  本文专家观点:

  彭玉清,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亚健康科主任医师

  田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

  枕头,这个亲密陪伴你的伙伴,有时候还起到意想不到的好处,不信你试试把这几样放进枕头里……

  决明子:血压降了

  中医认为,血压高一般是肝阳上亢引起的,而决明子性甘、苦,微寒,能清肝明目,平稳血压。其种子有些硬度,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进行按摩。

  可将决明子装在一个单独的小布袋里,能很方便地从枕头中抽出,经常拿出来晒一晒,用旧了,小布袋还可拆开,装新的决明子。

  荞麦:睡眠变好了

  荞麦壳味甘、平寒,用作枕头可明目、安神,能帮助改善睡眠。荞麦壳柔软舒适、清凉爽快,对头部和脸部有一定的按摩作用,老少皆宜。荞麦壳比较滑润,有种“流动”感,枕头的形状会随着头的移动而改变,睡上去很舒服。

  薰衣草:压力缓解了

  薰衣草枕属于药枕的一种,散发特殊气味,有安神、调节睡眠的功效,适合白天工作压力大、晚上容易失眠的人群。尤其适合春季使用,因为春季是生发季节,肝阳上亢,该枕有平肝祛风的功效。

  合欢:忧郁、心神不安不见了

  选择合欢花、夜交藤各1000g左右,粉碎装入枕套中,可起到安神解郁、活血通络的作用,特别适合心神不安、忧郁失眠的人使用。

  橘子皮:内热不见了

  橘子皮晒干以后装枕头可以清热消炎,对那些体内积热过重的人群来说,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可以把晒干后的橘子皮切成极细的丝状,再加入金银花、菊花、玫瑰花、灯芯草做成枕头睡觉时枕在后脑部。

  茶叶:不上火了

  茶叶枕头适合平日容易上火、眼睛发红等体质偏热的人用。喝完茶后,剩茶叶别忙着扔掉,可以晒干后做成枕头,有消炎败火的功效。

  不过,睡觉易自汗、怕风、平时又容易感冒的寒性体质人群最好不要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