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激励代码}

健康评谈N77:苹果烂了一点能吃么

2014年03月24日06:56  新浪健康 微博   
健康评谈N77:苹果烂了一点能吃么 健康评谈N77:苹果烂了一点能吃么

  点评背景: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无疑是对身体健康很有益的水果之一,很多人也超爱吃苹果。但是一条微博【苹果烂一点全得扔!】的出现可能颠覆了你吃苹果的习惯。很多人为了便利,就大量购买水果后储藏在家中,即使发现水果有一点腐烂,也不舍得丢弃,觉得把坏的部位削了就可以食用了!那么苹果烂了一点还能吃么?新浪健康特邀专家为您解答!

  点评专家:何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

  碰伤了一块的苹果可以吃,腐烂了一块的苹果不建议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表示,苹果如果是碰伤的,这样的苹果短时间内可以吃;但是如果是发霉腐烂的苹果,即使坏了一小块,看起来完好的部分也会有展青霉素,因为霉菌产生的展青霉素可以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这样的苹果吃个一个或几个可能不会造成中毒,但是长此以往还是对身体不好的,建议霉变的苹果就不要吃了。如果略有一小斑块,可以根据情况多削些果肉下去。

  苹果最好削皮吃

  吃苹果该不该削皮吃?你是否也有这个疑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提醒,苹果最好削皮吃。苹果皮上可能有农药和蜡,有些果皮上是果蜡还好一些,但是有些商贩为了省钱可能会用一些工业石蜡,这种不削果皮吃了对身体不好。建议吃苹果还是削皮食用。(文/刘硕)

 

文章关键词: 苹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食品安全研究员N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