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评谈N117:夏季睡眠三大禁忌

2014年06月25日08:50  新浪健康 微博   
健康评谈N117:夏季睡眠三大禁忌 健康评谈N117:夏季睡眠三大禁忌

  点评背景: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一年四季,睡眠问题总是困扰着人们。尤其夏季,白天长黑夜短,人们睡得晚醒得早,白天倍感疲倦。而在炎热的天气中,人们容易觉得没精神,流汗也会消耗人的精力和耐心,更加容易想要睡觉。在酷暑里如何才能睡得好,睡得健康?夏季睡眠小心三大禁忌。

  忌裸露睡眠

  夏季很多男士喜欢光着上身睡觉,虽然会带来一时的舒适,但是会引起体内寒热不均衡,血管收缩,身体供血量相应减少,容易导致习惯性腹泻。所以夏季睡觉最好能穿件轻薄柔软的棉质睡衣,可以吸汗,还可以防止身体受凉。

  忌长时间开风扇、空调睡眠

  炎热的夏天确实需要开空调、风扇来降温。但是在入睡后,人体的血液循环会减慢,抵抗力减弱,这个时候长时间吹冷风,汗液排泄不均衡,很容易生病。尤其是对体弱的人来说,会引发空调病。颈椎病肩周炎等患者更要注意。夜间睡觉最好盖条毯子,保证肩膀、脊椎不受凉。

  凉席并非越凉越好

  夏季人们贪凉,但是凉席并非越凉越好,凉性大的竹席,更适合中青年人。老人、小孩及体质弱的人不适合。

  参考

  长江文艺出版社《你睡好了吗》 郭兮恒、悦悦 编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