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啤酒会变笨吗

2014年04月30日06:54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俗话说“酒令智昏”。然而,《意识与认知》杂志刊登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喝点啤酒可使脑子动得更快。在做大脑益智训练题之前喝点啤酒,有助于提高成绩。

  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学家对40名健康男青年进行了一系列脑力测试。其中一半参试者在接受测试之前饮用了2品脱(约合1.14升)啤酒,其余一半参试者不喝酒。测试结果显示,饮用啤酒的参试者回答问题比对比组多40%,平均每道题耗时12秒,而对比组参试者则为15.5秒。

  研究负责人表示,这项新研究首次发现,适量饮用啤酒可使脑子更灵活,有助于更顺利地解决创造性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