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岁老人冬夏饮食秘诀

2014年05月09日09:43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生于1901年的王云妹老人,排行上海十大长寿老人第二位。老人虽然年逾百岁,但生活完全能够自理。由于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为了不影响小辈上班,王老太每天总是第一个起床,手脚麻利地洗漱好。  老人精神很好,智力运动、体力运动个个都不落下。麻将玩得高兴时,要到12点才睡;她还喜欢跟人比赛掰手腕,赢的多半是她;春节前她自己下楼去居委会开茶话会,连拐杖也不用;平日里她常在走廊里转转腰、甩甩手、拍拍肩、敲敲腿。她说,适度锻炼能防止肌肉萎缩。

  记者看见,老人除了不吃内脏,胃口特别好,最喜欢吃些零食和水果。不过饮食上王老太也有自己的养生小窍门——冬吃萝卜夏吃红薯,坚持了二十多年。冬季每天早饭后王老太就会生吃一片白萝卜,夏季每天下午3点钟吃一个小红薯。

  老人还说自己有一个很关键的秘诀是,冬天洗完澡后马上吃一片扑感敏,这让她几十年没有得过感冒。因为年纪大的人容易在洗澡后伤风感冒,如果到那时再吃药,很可能就晚了,一旦引起并发症后果就更严重。但是她提醒记者,洗澡次数不能多,冬天一周两次就够了,夏天可适当多一点。另外,如果贪嘴吃多了,她就会服一片多酶片帮助消化。

  王老太的儿子朱老伯告诉记者,老人心态特别好,从不与人计较,总是乐呵呵的,平日里喜欢帮助别人,邻里关系非常好。是邻居们最喜欢的老太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