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制健康的麻辣烫

2014年05月09日10:2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有没有比麻辣烫更简单的小吃?我觉得没有。做一份好的麻辣烫,我觉得只要汤好就可以了。所以你要开一家麻辣烫店,只要能配出好味的汤底,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大师傅!把蔬菜啊,蘑菇啊,海带啊,豆腐泡啊,往里面一烫,几分钟一份香喷喷的麻辣烫就好了。吃麻辣烫你要在手边放几张纸巾,又麻又辣又烫,边吃要边擦鼻子呦。

  好些人说吃麻辣烫不健康,一是怕外面的蔬菜清洗不干净,二是反复煮沸的汤底产生毒物,这种顾虑是有道理的。

  不吃馋,常吃不健康,有没有折中的方法呢,有!可以在家自制麻辣烫呀,选一袋火锅底料,加上自己爱吃的蔬菜,为了追求营养还可以荤素搭配,加点蘑菇和豆制品之类的,吃的时候舀上一勺麻辣酱,即补钙又补充了维生素,谁又能说麻辣烫不健康呢?  

  原料:

  麻辣烫底料一包、清水适量、牛肉丸、各色鱼丸、面筋、腐竹、香菇、西兰花、油豆腐、鱿鱼、豆腐卷。

  做法:

  1、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中火将水做开。

  2、将麻辣烫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将料包调匀。

  3、按照肉类—鱼类—豆制品—蔬菜类的顺序。

  4、将提前用竹签串好的食材按顺序放入锅中。

  5、要先将肉类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时再放入下一种食材。

  6、最后放入蔬菜类,盖锅盖焖煮30秒后即可关火。

  7、将涮好的食材放入碗中,盛取适量的红油汤底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涮烫食材时,要切记先放入不易熟的食材,待其八分熟时,再放入容易烫熟的食材;做麻辣烫汤底很重要,喜欢吃辣一些的可直接选择红油辣味的料包制作汤底;不吃辣的,可直接选用清汤的火锅底料来制作汤底。

  参考

  自制健康的麻辣烫(新浪博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