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凉拌菜营养好吸收

2014年05月11日08:53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气一天天暖和,清爽又方便的凉拌菜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但是,许多人吃凉拌菜就图清爽,常常一滴油都不放。不曾想,这样却会白白浪费蔬菜中宝贵的营养。

  许多蔬菜中的宝贵营养素都需要油脂的帮助才能被吸收。比如许多给蔬菜带来漂亮颜色的天然色素,像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等。其中番茄红素能保护心血管、预防乳腺癌前列腺癌,并能美白皮肤等,而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成维生素A,可保护视力、促进生长发育、维持生殖功能。除了色素外,还有许多绿叶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K,也需要在油脂的帮助下才能被吸收。而维生素K能促进凝血,并能帮助强壮骨骼。

  有的人不喜欢香油的味道,比如很多人不习惯拌西红柿的时候放香油。这时候,就可以试着放点橄榄油、核桃油等味道清淡,又很健康的油。另外,含油脂丰富的酱也可以代替油使用,比如芝麻酱、沙拉酱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