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蒜这么吃才防癌

2014年05月23日09:25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葱是厨房里的必备之物,现在,民间也还有“无葱不炒菜”的说法。葱本身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一定的营养保健作用。此外,葱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神经系统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均有一定的功效。大蒜含有大蒜素,能从多个方面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它所含微量元素硒、锗、镁等都具有抗癌作用。常食葱蒜可抗菌消炎,减少慢性炎症的癌变机会。

  这两者生吃,杀菌防病的效果最好,但因为其口味刺激, 人们很难坚持,而且平日阳虚火旺、脾胃虚弱的人都不适合多吃。

  所以,不管南北,人们做菜时爱用葱蒜炝锅。两者均含有具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用于烹饪时,一方面能除去油腻菜肴中的腥膻等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另一方面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尤其是烹调鱼、肉等荤菜时,能起到去油腻、增食欲的作用。长期坚持,能够增加人体免疫力。但要注意的是,炝锅的时间尽可能短,稍有香气即可,不能炝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