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低脂冰淇淋DIY

2014年06月05日07:10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一、水果什锦冰激凌汤圆

  原料:糯米粉、开水、水果什锦馅。

  调料:白砂糖、冰激凌、黑巧克力、淡奶油、饼干、巧克力棍、薄荷叶。

  做法:

  1、取大概1/4的糯米粉,在案板上摊成圆圈状,加开水和匀即成烫面。加入糖和剩余的糯米粉,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分剂擀成较厚的汤圆皮。逐一包入水果什锦馅,搓圆做成汤圆蒸熟待用。

  2、将熟汤圆放进冰激凌勺(或家中大点的金属茶匙),再在冰激凌里舀成大冰激凌球,放进杯中。

  3、黑巧克力隔水化开,加淡奶油(或 牛奶 )调稀,浇在冰激凌球上,再装饰饼干、巧克力棍和薄荷叶。

  馅料:水果什锦。将喜爱的时令水果洗净切粒,用白糖少许腌制,再控干水分,入锅煮开,加吉士粉和鹰栗粉煮稠即成。

  二、三味水果冰淇淋

  准备时间:15分钟

  制作时间:40分钟

  食材:面粉10克,橙子半个,三种水果口味的冰淇淋

  调料:黄油15克,糖20克,玉米糖浆10克,草莓酱、薄荷叶各少许

  原料采买:玉米糖浆在西点用具专卖店里能买到,冰淇淋可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

  做法:

  1、将黄油和糖拌匀,加入玉米糖浆后筛入面粉,充分混合均匀。

  2、用勺子将搅拌物盛出,平摊在烤盘上,移入预热180摄氏度的烤箱,烤至金黄色。

  3、将做好的基底取出,找一个漂亮形状的杯子,趁热将基底裹在杯子外,利用杯形做成饼篮。

  4、在篮中放入3勺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淋上少许草莓酱,最后用薄荷叶装饰即可。

  烹饪心得:化黄油时可以用微波炉,或者采取隔水炖的方法。

  特点:水果味的冰淇淋比含奶油的更清爽可口,适合夏天。

  三、蓝莓汤配冰淇淋

  准备时间:5分钟

  制作时间:10分钟

  食材:蓝莓250克,柠檬1个,冰淇淋

  调料:糖、酸奶各少许

  原料采买:蓝莓在外贸超市里能够买到,冰淇淋按照个人口味选择即可。

  做法:

  1、将蓝莓用搅拌机打烂后滤出蓝莓汁,加入酸奶和糖调味,并在其中挤少量柠檬汁。

  2、挖一个冰淇淋球放在中间即可。

  烹饪心得:在打蓝莓汁的时候可以加少许矿泉水,如果出于健康考虑,可以用蜂蜜来代替糖。

  特点:蓝莓汤酸酸的口感很开胃,如果搭配清爽水果味道的冰淇淋感觉很和谐,如果选用奶味浓的冰淇淋也会使口感层次丰富,所以看自己的选择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