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男女球迷的最佳食谱

2014年06月19日12: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世界杯马上要开始了,很多球迷朋友们都会点灯熬油持续作战,因此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了!那么,世界杯熬夜看球吃什么才能补身体添能量呢?下面,小编推荐男女球迷的最佳养生食谱。

   球迷们需要如何调整作息、饮食?

   人的肠胃在深夜时正处于休息状态,消化功能相对较弱,此时啤酒、肉串等猛喝猛吃一通,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过度饮酒还会导致情绪失控,看到自己喜爱的球队赢球就会心情激动、兴奋异常;一旦失利则垂头丧气、大吵大闹,甚至毁物伤人。

   还有些人喜欢在比赛快结束前喝酒,想借助酒精入睡,但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因为酒精最初会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但过了几个小时之后,镇静作用就会渐渐消失,并会对人体产生兴奋作用,从而使人提早醒来。

   建议球迷应选择胃肠容易接受的清淡且易消化的饮食。枸杞大枣茶、菊花茶、绿茶等去火功效明显,是首选的熬夜饮品。有人认为吃甜食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也是熬夜大忌,因为高糖含有高热量,会让人兴奋,所以会消耗维他命B群,使人更容易疲劳,不利于身体健康。

   由于看球赛时注意力比较集中,用眼时间过长,因此孙教授建议球迷平时多吃一些蛋、鱼、瘦肉、猪肝、大豆、花生、胡萝卜等含有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等对眼睛有益的食物,还可多吃枇杷、芒果等橙色的水果。

中医推荐:男女球迷的最佳养生食谱

【熬夜食谱:女性篇】

   熬夜对女球迷的伤害更大,因为女属阴,而夜晚也属阴,熬夜后女性的阴阳容易失衡,滋阴、去火是女性调理的要点,尤其是要润肺阴。

1、滋阴润肺:百合莲子汤

   用鲜百合60克或百合干后研成的粉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适量调入糖或蜂蜜,晚餐或午后服食。用百合作羹或煮粥还可酌情加入其他食物、中药,如加入银耳有润肺之功,加入绿豆可加强清心解毒之效;加入薏仁米可同时去湿。

2、去火养颜:木瓜、猪骨炖花生

   用料:大木瓜一个(750克左右)、花生仁100克、猪骨250克、红枣4枚、生姜4片、盐适量。

做法:红枣去核洗净,与花生仁、猪骨、生姜、盐加水两碗,用小火煲一小时,然后放入去心的木瓜中,上锅蒸一小时即可。

【熬夜食谱:男性篇】

男属阳,体质较好的年轻男性偶尔熬夜,只要此后的睡眠、营养跟上去,基本无大碍。然而,由于现代白领大多工作繁忙,身体多少存在气虚等亚健康症状,而熬夜则会使症状加重,因此,也要注意饮食调理。

1、 消痛清热:生地炖鸭蛋

用料:生地20克、鸭蛋1至2个。

做法: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

2、 补肾强骨:猪腰炖杜仲

用料:杜仲25克、猪腰子1个。

做法:隔水炖上述材料1小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