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种鱼不能吃

2014年06月23日10:22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被污染的鱼:有毒的鱼包括被酚、重金属或农药污染的鱼,体内含有生物毒素的鱼等。带有浓重煤油味的鱼虾是酚污染的结果;总吃体型大的海鱼如鲨鱼、金枪鱼、旗鱼、鲭鱼和方头鱼容易发生汞中毒。特别要强调,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准备怀孕的妇女,不要食用这些鱼。

  畸形的鱼:其他如畸形的鱼不要吃,鱼胆不要吃,死的甲鱼、鳝鱼不能吃;

  带寄生虫的鱼:鱼肉中还可能存在华枝睾吸虫等,除了加工时要彻底洗干净外,烹调时要注意煮熟煮透。

  咸鱼、熏鱼、鱼干:因含亚硝胺类致癌物质,不应该过多食用,煎炸特别是烧焦的鱼中含强致癌物质杂环胺,少吃为佳。

  爱吃鱼,并且会吃鱼,将更有益于你的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