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巧吃黄瓜可有效防癌症

2014年06月24日10:47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夏季巧吃黄瓜,可有效防治癌症。黄瓜是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但吃黄瓜时,一定不要把黄瓜把儿扔掉,避免扔掉了好东西。其实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黄瓜把有很好的抗击癌症的作用,我们来看看常吃黄瓜如何有效的抗击癌症。

  这是因为,黄瓜把儿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苦味成分为葫芦素C,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动物实验证实,这种物质具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

  黄瓜还是一种减肥食品,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鲜黄瓜内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黄瓜中还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黄瓜的热量很低,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合并肥胖症糖尿病,是一种理想的食疗良蔬。

  吃黄瓜可以利尿,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的潜在的有害物质。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另外黄瓜还可治疗烫伤、痱疮等。此外,黄瓜藤有良好的降压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黄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