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必备7种健康零食

2014年07月08日07: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橄榄

  营养看点:橄榄能够止咳祛痰、生津止渴。橄榄中富含有机酸,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消化,所以,橄榄适合餐间或餐后吃,而不适合饥肠辘辘时吃。橄榄还能带来清新口气,是office零食谱中不可或缺的品种!

  食用原则:每天2~3枚,在饭后食用。   

  黑巧克力

  营养看点: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它变成葡萄糖后进入血液,在身体里缓慢释放能量,使血糖经2—3小时才降到空腹时的水平。因此,饿的时候吃块巧克力,远比饼干、蛋糕有效。

  食用原则:对于两餐间隔在5—6小时的人来说,第一餐后3小时左右吃上两块黑巧克力(2厘米×4厘米大小),能快速缓解饥饿感。    

  牛奶

  营养看点:有人不能饮奶,或根本不喜欢牛奶的味道。然而,难以割舍的是牛奶的营养价值,它的乳钙含量丰富,吸收率高。

  食用原则:准备一杯低脂牛奶,加一小勺咖啡粉,以太古糖或芭尔糖(安全的甜味剂)来调味。   

  海苔

  营养看点:紫菜(海苔)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碘量尤其高,经常食用可防止由于缺乏碘引起的皮肤灰暗、毛发干燥和生长缓慢,并能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存积,还能预防高血压冠心病

  食用原则:这种薄薄的东西吃了不会发胖,因为它几乎不含什么脂肪,也没有什么能量!   

  花生

  营养看点:习惯于久坐的白领,不妨准备花生、核桃、杏仁等坚果。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会高出很多,而常吃核桃等坚果类食物能使发病几率大大降低。

  食用原则:花生脂肪含量较高,应注意摄入量,否则容易引起肥胖。    

  豆腐干

  营养看点:豆腐干突出的营养益处是高钙。豆腐干的最大特点是营养均衡,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哪一样都不缺,哪一样又都不过多。

  食用原则:一片真空独立包装的五香豆腐干重约20克,作为零食吃上两三片,就能补充全天所需钙量的40%。

  牛肉干、酱牛肉

  营养看点:酱牛肉或牛肉干富含蛋白质,有一些血红素铁,同时,锌、硒和各种B族维生素含量也比较高,能补脾胃、强筋骨兼补益气血。

  食用原则:这两种零食适合在腹中空空时吃。

文章关键词: 零食营养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