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神奇作用让你惊叹

2014年07月13日08:15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提到豆渣,许多人认为它是豆制品的下脚料,没什么营养,而且口感较差。但事实上,豆渣是优良的保健食品。因为它热量少,所含的大豆食物纤维多,并富含人体十分需要的钙质。故对于糖尿病、肥胖病、心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症患者,以豆腐渣作食物,不仅能充饥饱腹,而且还能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更值得一提的是,豆渣含有大量的钙。据资料显示,100克豆腐渣中约含钙100毫克,几乎和牛奶等同,且具有易被人体吸收的特点。多吃豆渣,对预防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发生是大有裨益的。简单介绍几种豆渣食用方法:1. 葱香豆渣饼:鸡蛋在大碗中打散,然后加入豆渣、面粉、香葱花、盐搅拌均匀呈糊状;中火烧热平底锅中的油至六成热,用大汤勺舀一勺豆渣糊倒入平底锅中,用勺子压成圆饼状;中小火煎2分钟后,翻面继续煎2分钟,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2.豆渣粥:用豆渣、玉米面,加少许水调成糊状,另烧半锅开水,待开水沸腾后倒入调好的豆渣糊,煮沸即可。此粥比玉米面作的粥香甜。▲

  (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

文章关键词: 豆渣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