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提出健康饮食4真相

2014年07月21日16: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看似健康的饮食习惯未必经得起科学研究的推敲,而不健康的饮食则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极大的不良影响。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7月19日消息,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生物化学教授罗德尼·比尔顿历时15年研究,提出4项有关健康饮食的真相。

  1. 不要吃成熟的香蕉

  有些发青或尚未成熟的香蕉、蔬菜和纤维富含抗性淀粉。而抗性淀粉是可溶性膳食纤维中最主要的种类,也是我们唯一可以食用的一种。抗性淀粉会慢慢被大肠细菌消化,这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能量。香蕉是健康饮食中抗性淀粉的最佳来源,但是越是成熟的香蕉,其抗性淀粉含量越少。

  2. 不要把土豆做成土豆泥

  无论你如何加工食物,如挤压、榨汁甚至是咀嚼,都会加速食物中的糖分进入体内,也加快了消化的速度。例如,我们以直接食用苹果和食用苹果泥做比较,直接食用苹果时会有更少的糖分进入血液。土豆也是如此,土豆块被加工的越小,进入血液的糖分就越多。

  3.喝水可缓解背部疼痛

  近75%的人正在遭受慢性脱水,这不仅会影响腰部健康,也会影响到背部健康。每天饮用8-10杯水可以缓解背部和关节疼痛。水可以帮助“清洗”人体内多余的卡路里,因为水能促进肾发挥作用。水是健康饮食的关键因素之一。

  4. 不要用橄榄油热烹饪

  橄榄油被认为是最有益的烹饪用油,但在加热过程中橄榄油会分解出有毒的化学物质——脂质过氧化物。在用餐过程中,这些化学物质会与蛋白质和DNA产生反应,增加患癌症心脏病的风险。因此,橄榄油最好在拌沙拉时使用。最有益的还是用水烹饪!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香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