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种肉别放蒜

2014年07月23日07:08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大蒜既能提味增鲜,还能杀菌保健,大家做菜都爱放一些。但大蒜并不是和什么菜搭配都好,比如和鸡肉就不太合适。

  大蒜具有增香、除异味的功效,做肉时放入,可解腻除腥。但因为鸡肉味道鲜美,大蒜辛辣,两者同时烹炒可能会“夺味”,因此一般不同时使用。

  其次,大蒜还可能削弱鸡肉温补的功效。大蒜性辛温,能除风、杀毒。而鸡肉是甘酸温补性质的,两者功用相左。古典《金匮要略》中就有“鸡不可合葫蒜食之,滞气”的记载。

  最后还需要注意,做鸡肉时通常不放醋。因为醋能去腥减滋,与鸡肉同时烹调也会“夺味”,甚至还会使鸡肉“反腥”。

文章关键词: 鸡肉大蒜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