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房事后别喝这种水

2014年08月01日15:37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性生活后有人会感到燥热、口渴,于是急着喝凉开水或冷饮,以图一时之“快”。 

  对于夫妻来说,性生活是一项精神、心理和身体的剧烈活动,如果性生活后马上喝凉水,只得到了身体上暂时的舒服,但这样不仅不利于精神的恢复,还会对身体产生很多不良的影响。 

  虽然房事后喝凉水的诸多危害现在还没有得到充分的论证,但它对胃肠道和血压的影响已越来越显而易见。在“同床”过程中,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迷走神经兴奋,血管扩张,会表现为血压升高、心跳加快、胃肠蠕动增强、皮肤潮红、汗腺毛孔开放而多汗等情况。 

  如果在性生活后急着喝凉水,会导致周身的血管收缩,如胃肠道的血管在充血状态未恢复之前,突然遇冷收缩,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是胃痉挛;凉水还会刺激已扩张的心脑血管,导致血压的变化,对有心脑血管病的人来说,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性器官充血时喝冷水,还可能使有些敏感体质的人出现下腹坠胀等不适。

  如果感到口渴时,不妨先饮少量温水。也可以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泌尿外科张春影

  原文见《家庭保健报》2014年6月17日第10版“两性保健”

文章关键词: 房事性生活喝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