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喝生姜水有一大功效

2014年08月04日10: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烈日炎炎,气温高,人们贪凉爱吹空调,但一凉一热极易让人患上“空调病”,诸如发烧、呼吸道感染和拉肚子等。要预防夏季空调病,在正确合理使用空调的同时,还要保持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尽量少吃生冷食品,每日饮用不少于8杯温开水或茶水。同时,由于夏季出汗较多,汗液中排出最多的是赖氨酸,赖氨酸多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因此要适量吃些肉和蛋。

  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专家建议,可以用生姜丝泡水喝,以防“空调病”。需要注意的是姜汤不可过淡或太浓,还可在姜汤中加适量的红糖。姜丝红糖水有活血化淤、调经止痛等作用,对于痛经、怕冷的女性尤为适合。

文章关键词: 夏日生姜水空调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