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茶能养肝护肝

2014年08月07日06:55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老方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去应酬,喝酒吸烟是难免的事,这段时间他感觉很容易疲乏,体检发现肝功能指标明显升高。于是,专门来找我,问有没有护肝的偏方。

  我检查了他的眼底,切了脉象,发现并无大碍。所以我给他推荐一个喝甘草茶的偏方。具体方法很简单,取甘草20克,兑开水1升左右,浸泡即可。一周喝几次,既能当解暑的饮料,还能养肝护肝,一举两得。

  甘草里含有甘草酸等有效成分,有保肝作用,并通过改变细胞膜通透性阻止病毒进入肝细胞,达到抗病毒的作用。此外,它还能集中附着在肝细胞内抑制乙肝病毒。因此,该偏方在乙肝的治疗中具有较好的效果。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长期服用甘草,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和身体水肿。因此,对于高血压、肾功能损害的患者,这个偏方要慎用或忌用。

  老方回去后专门买了甘草,每天喝一次甘草茶。坚持了几周以后,他就明显感觉精神头足了,肝部也不隐隐作痛了,昨天单位体检,结果出来后,他拿着体检表一看,以前的肝功能指标都恢复到正常水平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 夏 梦)

文章关键词: 养肝喝茶护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