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2种新吃法让效果翻倍

2014年08月08日15:46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枸杞2种新吃法让效果翻倍

  枸杞烧鲫鱼

  原料:鲫鱼1条,枸杞12克,豆油、葱、姜、胡椒面、盐、味精适量。

  烹制方法:

  (1) 将鲫鱼去内脏、去鳞,洗净,葱切丝,姜切末;

  (2) 将油锅烧热,鲫鱼下锅炸至微焦黄,加入葱、姜、盐、胡椒面及水,稍焖片刻;

  (3) 投入枸杞子再焖烧10分钟,加入味精即可食。

  菜肴特点:枸杞可防治动脉硬化,鲫鱼含脂肪少,有利减肥。

  枸杞肉丝

  原料:枸杞20克、瘦猪肉100克,青笋20克、油、盐、砂糖、味精、绍酒、麻油、干淀粉、酱油适量。

  制作:枸杞子洗净待用。瘦肉、青笋洗净切丝,拌入入少量淀粉。炒锅烧热用油滑锅,再加入适量的油,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翻炒,烹入绍酒,加入砂糖、酱油、食盐、味精搅匀,放入枸杞子翻炒致熟,淋上麻油即可起锅。

  功效:滋阴补血,滋肝补肾。这是药食合用,阴血双补,明目健身的药膳方。对于体虚乏力、贫血、神衰、性功能低下、糖尿病患者均有强身益寿之效。

  两种人最好别吃枸杞

  一、阴虚人群吃枸杞易上火

  夏季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二、感冒发烧都别吃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文章关键词: 枸杞补肾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