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怎么喝水最健康

2014年08月09日08:00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饭后喝水爽口爽心

  ——其实,爽了口伤了身

  许多家庭习惯于在饭后立刻饮水,认为一来可以爽口,二来可以加快胃里面食物的溶解和消化的过程。尤其在喝酒之后,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马上喝几杯水或者喝几杯茶。但是,一般而言,饭后立刻喝下去的水会冲走消化器官中的酶,或降低它们的作用。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后马上喝茶,这是因为被流体稀释的食物很快会离开胃,结果刚用完餐又有了饥饿感。除此之外,饭后频繁和大量饮水也是容易引起烧心的因素,所以有胃灼热毛病的人适宜饭后2~3小时后才饮水,而且是每间隔20~30分钟饮上3~4小口。吃一般饭菜时不宜喝水,要喝也只能少量,但是此后一段时间内不宜再喝水。食用完水果和蔬菜后应等半小时,食用完淀粉类食品后应等1~2小时,而食用完高蛋白食品后应等1.5~2小时再饮水。饮用水、果汁和其他饮料最好在饭前15~40分钟。

  摘自《走出生活误区》

  康月主编

  中国纺织出版社

文章关键词: 营养健康喝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